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2021年1月份拜拜時間

 














哈囉大家晚安!又到了每個月的拜拜閒聊時間了,不知不覺2020年也過完了呢,大家是否帶著很多的期許跟遺憾進到2021呢?

滿多人都會在新的一年給自己設下很多目標,像是減肥啦、養生、換工作等等等等,可能訂了健身房的課程,之後卻因為惰性越來越少去,甚至放棄。養生和換工作這類的期許都是,一開始可能還能堅持個一個月左右,之後卻因為環境讓自己覺得還是回到原本的舒適圈好了、不改變也不會怎樣,到了年末才在後悔。

制定目標真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會有很多很多外在因素來挑戰自己的決心與持續力。在這邊建議,制定目標可以先從了解自己的恐懼,再往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下去著手。如果你可能害怕搬離家裡會遭家人責罵,卻又嚮往一個人的生活,那可以制定一個能夠離家的方案,即使沒辦法立刻完全脫離家裡的控制,也能夠拉開一定的距離,讓自己處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狀態。又或者是減肥。先仔細思考為什麼要減,是為了要讓自己更健康一點呢?想要體態更符合自己的理想?希望旁人看到自己的時候能夠稱讚自己?再思考之前減肥失敗的原因,工作壓力太大導致於只能靠吃發洩?覺得自己就是醜就任由自己胖下去?身體的賀爾蒙失調導致喝水也會胖?...再從自己的個性去制定能夠達成目標的計畫,先去好好看醫生、偶爾發洩吃油炸食物無所謂但知道自己每日攝取的都是些甚麼、運動若沒辦法每天持續至少兩天一次、如果容易懶惰就設定一個讓自己無法懶惰的標準...方法很多很多。

目標很難輕易達成,但是一旦可以克服這些障礙堅持的持續下去,為了自己努力堅持的恆心與勇氣、還有達成目標後產生的自信,都對創造出想要的未來非常有幫助。

去年我給自己制定的目標是每周至少發一篇文章/影片,這是我希望我能夠克服那個喜歡窩在舒適圈、害怕與人有深入接觸、害怕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恐懼。透過這個目標,讓我能夠更能表達自己的想法、跳離舒適圈、讓需要的人更能找到我。
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一周規定自己兩篇以上,我一定會到一半就放棄不做了。2020年過完了,現在看看成果,雖然偶爾還是有往後延了一下,但目標大致上都有達成,在克服表達跟喪失恐懼的部分也頗為卓越。而在實際經濟面上,也的確有學生是透過影片/文章找到我跟我上課。
雖然因為世界變動性導致很多計劃終止,沒有辦法去日本工作,但整體對自己的掌握、成長都相當滿意。

今年的目標也是希望占卜的部分每周至少發一篇文章/影片,能量平衡的部分可以寫出更多的案例讓客戶更了解這個服務的內容。更有意識的作畫、各方面都可以更順暢地與人合作,私廚的部分也可以盡快有個雛形出現,至少一個月接待一組客人。

如果對制定目標還是很恐懼,或是很常失敗的話。

那就先從相對簡單的目標開始就好了。

不管怎樣,慢慢來比較快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