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小樹碎碎念】關於「怨侶」

 


















哈囉大家好,又到了碎碎念的時間了。
今天要講的是延續上次伴侶的主題的「怨侶」。我相信不論是來找我占卜的客戶,或是大家的朋友群中都有一種這類型的情侶ー「明明關係不好,雙方瘋狂吵架或持續冷戰,但卻還是分不開。」這又歸類到我上次講的兩種伴侶之中的哪一種呢?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呢?

我上次有提到,人在一個人的情況下,非常難自我審視並且成長,所以依照自己的個性與課題設定了「伴侶」來幫助自己學習進化。而「怨侶」的設定,很有可能是你的個性有某些「極難改變的部分」,需要透過強烈的極端情緒與關係去學習到某些重大課題。比方說某個人可能很常因為自己的正義感指責別人,就會安排一個會讓他「犯錯」的對象,進而了解到「每個人都是不完美,所以沒有絕對的對錯」這件事。也有可能某個人跟對象成天吵架,天天都在網路上砲轟對象如何如何不好,跟對象分分合合,他在其中要學習的可能是「對自己的情緒與決定負責,不是把所有的錯都推給對方」。而倘若遇到一個明明知道某些關鍵上沒有共識,卻一直分都分不開的對象,很有可能課題是「放棄的勇氣」。

而怨侶是否有可能轉變成為真愛,或是只是陪伴一時的伴侶呢?端看兩方是否能夠理解自己的情緒,脫離那個怨懟的狀態,往後退一步,好好溝通並討論在意的部分。如果沒辦法,很有可能雙方只是為了某些特定課題而存在的伴侶,但如果有辦法的話,那還是有成為真愛的可能性。雖然通常怨侶要學習的都跟放下與平衡比較有關係,但事實上也有遇過放下自己的某些極端情緒、學習到課題之後,雙方真的成為真愛的案例。

如果你現在的伴侶對你而言就是那個「怨侶」。那我會建議,給自己一點空間時間,往後退一步想想,分不開的原因是甚麼?這個情緒從何而來?希望自己怎樣?又希望對方怎樣?再去思考哪個選項對自己而言是最困難的,通常就是這段關係要你學會的課題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跟他人之間最舒適的關係與平衡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