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小樹碎碎念】透過「房間」來了解自己














哈囉大家好!!!又是我,差點要守不住自己一個禮拜PO一到兩次文的承諾了真的快嚇死...還好在最後的緊要關頭有發現!真是太好了(拍胸)

今天要講的是透過「房間」來了解自己。我常常會跟別人說「自己的房間等於自己的內心」。個人生活空間很像是自己的內心具現化出來的樣貌,時間待越久的地方越是。因此倘若在還不是很了解自己的情緒、優缺點、在意的事物等等,除了觀察自己的身體與飲食以外,生活空間的物品放置是一個滿好的觀察角度。在這兒我們先不討論風水上的事情(因為會變得很麻煩...),單純給各位幾個方式讓自己可以更仔細觀察自己長甚麼樣子。

你可以先站在房間的門口向內看,感覺自己是水流,在通過空間的時候有哪些部分感覺卡卡的。通常很多瓶罐或紙箱都會造成能量不流通的狀態,自己也容易有很多煩心的事情,所以在這時候我會建議清一下自己覺得很卡的地方,該丟的丟一丟、該編號收納的東西就編號收納,通常都會覺得思緒更清晰一點。然後可以再想像自己是一道風,在這個空間盤旋舞動的時候有哪些地方會累積、或是有點說不上來的不舒適,那些地方也都可以在整理成自己想要的樣貌。

通常我們說的囤積症(松鼠症)其實跟自己的沒有自信與不安全感有很大的關係,這部分也可以多加留意,在物品上面做一些取捨,告訴自己沒事的、即使沒有那些東西你也可以活得很好、不用害怕。都對自己的勇氣累積會有相當大的幫助。有另一種狀態是松鼠症相反,房間很空曠、沒有甚麼個人氣息。這種比較像是跟如果擁有太多會"失去"的情緒有所連結,可以告訴自己"擁有也沒有關係、即使失去我也仍舊是我自己",讓整體的能量狀態更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但我要認真說,發霉、灰塵跟髒污不但會引來不必要的生物(我說的還包括一般人看不到的精靈等等...),也容易讓自己覺得煩悶、有種走不出去被困住的感覺。

反正迷惘的時候就打掃一下自己的房間吧!!一定會有所幫助的唷!!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