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2021年5月份拜拜時間

 
















哈囉大家晚安!又到了每個月的拜拜時間了~上個月大家過得如何呢?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如果那時候,好好說了「對不起」:人人都要學,一堂修補人際關係的入門課」。很神奇的是,以前我看到這種書名大概會覺得很矯情,連看都不會想去看。不過我是一個很喜歡看系列書的人,如果我看的書裡面作者有推薦其他的作品,我通常都會找來看,而這本書是在我滿喜歡的作者布芮尼・布朗的著作裡面看到的(我有點忘記是哪一本)。

我覺得在這個社會裡(不只亞洲或歐洲),對於"道歉"這件事情的著墨還是很少,不只是道歉,自卑、憤怒這類的負面情緒都很少溫柔並深入的探討。我一直都很想要找到正確的應對模式,當然後來我發現這種事情沒有對與錯、人跟人相處上根本沒有正確答案,只能夠一直摸索。真的也很感謝生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可以輕易地看到身處在地球不同角落的人所撰寫的寶貴經驗,讓我獲益良多。

這個月應該會做一次書單直播(好久沒做了)。

在書單直播之前,分享這本書裡面我很喜歡的一小段落:
「最困難的部分是要意識到:對方永遠不會道歉,永遠不會客觀地看待我們,永遠不會以些許開放的心態聆聽我們的感受。放下憤怒和仇恨的前提是,我們需要停止期待過去有所不同,也要停止幻想未來。如此才能更深刻地活在當下,而不是陷在對我們毫無助益的長久憤怒中。」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個想法很消極。不過我覺得這是可以讓自己脫離"期待"的好方法。一旦不再期待對方了解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的想法、真誠地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反而能夠讓自己從一種被限制住的痛苦中解放,得到真正心靈上的自由。

受到的傷害可能永遠不會消失,也永遠無法原諒給予自己傷害的人。

但你可以原諒無法原諒他人的自己。

我也很喜歡我在關注的靈媒Ruowen Huang在「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這本書的封面上寫的一句話:「這個世界的愛,永遠大過於恨」。

想要被溫柔的對待,首先要成為能夠溫柔對待別人的人。

希望大家的五月都能很美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