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小樹碎碎念】有關堅持這件事















哈囉大家午安!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堅持這件事情。

基本上我在占卜的時候都會把堅持、放手或甚麼都不做等等各種的可能性說明得滿詳細,讓客人能盡可能的並選擇自己最想要的選項。最近滿多客人在我解釋過各選項之後,會跟我說「我還是想努力看看」「我還是沒辦法就這樣放棄」。通常在這種時候我說「可以啊,你覺得想努力就繼續努力下去,但我要先跟你說這樣做會很痛苦喔。」,再根據客人狀況跟客人說大概會發生如何痛苦的情況。

通常人在痛苦的狀態之下學會的事情會最為深刻。假設這個人是要學會如何相信自己,那在遇到困境的時候會有非常多的聲音,比如說像是朋友、家人、甚至神明等等,要他放棄現在的堅持。如果他真的因為其他的聲音放棄自己本來的堅持,之後帶給他的會是深深的後悔。他的周遭也會出現很多為了自己堅持下去的人,讓他的內心會不斷的有個聲音跟他說「早知道當初堅持下去就好了」。然後這個循環會持續下去,持續到有一天他會不再因為他人而動搖自己的決定為止。過程很漫長,即使有可能會失敗也願意為了自己堅持下去,其實是建構自己的世界非常重要的基盤,因為一旦這種堅持與相信建立起來之後,你周遭的能量就會開始變得非常穩固。本來相對容易影響你的那些事物都不再會讓你產生動搖,你對自己的目標也會越來越清楚,迷惘感也會越來越少。

當然最大最大的前提是,你的堅持是以尊重他人的情況下繼續下去。尊重他人是甚麼概念呢,假如你抱持著「我堅持我愛你所以你也一定要愛我」這種想法,就不是尊重他人。但如果是「我堅持愛你,你願意愛我很好,但是你當然可以不愛我」,就是尊重他人的表現。

當然還是有些因人而異的部分,但這部分的能量跟愛自己與自我中心的能量表現有點像,如果不清楚可以參考那篇文章!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