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20年12月拜拜時間

 














哈囉大家晚安,又到了我們每個月一次的拜拜時間&小樹閒聊時間了。


很快地2020年就要過完了,大家今年過的怎麼樣呢?今年很多人都因為武漢肺炎影響了很多的規劃,因此失去或得到了一些東西。滿多朋友跟我說,他們覺得2020年是很可怕的一年,無法想像2021年、或未來會變成怎樣。但就我看來,整個2020年並沒有脫離他的設定-「整頓並從新開始」。而2020年的尾聲12月,是一個非常適合做"結尾"的月份,好好想一下今年還有甚麼還沒有做的,或者做了些甚麼,整理一下自己過往的狀態與思緒,好好的準備迎接「行動執行」的2021年。

我在2020年開始了一段對我而言非常珍貴的戀情,也因為原則問題選擇結束了這段戀情。不是由於他人追求被動答應再慢慢喜歡上對方,而是自己打從心裡喜歡一個人、進而決定不論對方怎麼想,也要鼓起勇氣跟對方告白這件事,帶給我很大的改變及勇氣。當然剛分開時有很多怨懟跟自我懷疑,當時間過去、很多事情沉澱後,喜歡的地方依舊很喜歡,我沒有讓愛這個美好又珍貴的情感轉化成恨,而中間盡力的過程讓我每次回想起,都能很堅定的告訴自己沒有遺憾。這個累積出的勇氣、中間獲得的情感,都讓我可以願意主動去追求喜歡的事物、有能力相信自己並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當然除了戀情以外,我還嘗試了各式各樣的合作關係,也第一次認真的與某些會讓我有情緒耗損的朋友保持距離、決定辭退自己的學生、改版自己的粉專。選擇自己要建築關係的對象、要建築的關係,並且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告訴對方我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能夠做到甚麼不能做到甚麼。整個2020年對我而言很像是在對待一株快開花的玫瑰,仔細的修剪多餘的枝葉,每天看看水澆得夠不夠多,觀察土壤的濕度溫度,是否缺乏養分...每天每天都比前一天好一點點,都離開花的日子更近一些。

2021,真的很令人期待呢。

希望大家在12月份,能夠有一個很棒的結尾。

那我們拜拜時間就2021年再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