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小樹碎碎念】事情先從情緒處理起吧!











(圖/翻攝自「反正我很閒」)
哈囉大家晚安!又到了認真PO文的時候了!!!最近遇到很多事情都跟情緒有關,又看到「反正我很閒」的這支影片,
就想跟大家談談"事情從情緒處理起"的重要性。

這個要先從靈魂狀態講起,基本上在還沒有投胎前,處於全知狀態,在這種時候你可以想像自己就是台隨時光纖全開的數據機,可以讀取任何資料,但因為沒有
物質和時間的影響,因此也沒有身心靈碰撞之後所產生的情緒狀態,也感覺不到自我成長與突破時所需要的痛苦折磨,所以才會安排自己進到物質界以求進一步的提升。

所以情緒是了解自己與讓自己成長非常非常重要的關鍵。同時與他人之間的碰撞造成的情緒狀態,也是讓雙方成長的必要條件。先說一句,所有物質在死後都帶不走,反過來說,物質可以解決的都不是最根本的問題所在。可能有些人會問說,那那些餓肚子、物質上處貧乏狀態的人要怎麼說?有些人可能是要來體驗飢餓、學會珍惜所有的人事物,有些人可能是要了解追求物質的痛苦後才能真正找到自己要的是甚麼。但那些"體驗"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今天遇到問題,如果抓住對方邏輯上的問題,站在自己有"理"的角度指責、或用不耐煩的角度對待對方,那有一天有滿大的機率會遇到「反正我很閒」裡的阿我就怕被罵阿的情況。但如果一昧的接受他人的負面情緒與邏輯,叫自己體諒容忍別人,也會容易累積過多自己的負面情緒導致情緒暴走。

凡事站在情理法的角度,了解每個人處理事情跟邏輯的方式都有不同,真實世界不是在解數學題、沒有完全的對與錯,處理好自己與對方的情緒之後,再來談談要怎麼面對跟解決問題,比較容易取得人與人之間的平衡唷!

好啦不知道有沒有講得很清楚,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們就下次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