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小樹碎碎念】尋找"對自己有利"的證據


















哈囉大家晚安!又是我,晚了一天才發文嗚嗚嗚嗚,下周我會多發一點文或影片的(告解)

今天要講的是尋找"對自己有利"的證據。最近滿多人因為感情或工作問題來找我的時候,會說從哪個地方來看就知道自己怎樣不好,或是我會遇到這麼爛的老闆/同事/情人一定是我哪裡有問題,或者是我上輩子欠他,所以我這輩子只好這樣痛苦難過傷心被壓榨等等等等...

每個人都對自己很嚴苛,尤其是在低潮的時候,人真的會很習慣去找自己的不好、貶低自己,讓自己進到更深的自我厭惡情緒當中。但以能量的角度來說,如果你不斷的去找尋自己的缺點,就等於投注自身的能量在"不好的地方"上面,那這樣這個不好的地方、情緒或者狀態就會越滾越大。就很像是如果你怕看到鬼,不斷投注那個"怕"的低能量在這件事情上面,你的恐懼就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的狀況下反而更容易看到或感受到鬼...

所以如果一旦當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能量狀態處於低潮的時候,將焦點從自己的缺點轉向優點,試圖尋找自己好的地方。一開始很難,我會建議從自己身體的部位開始找起。身體那麼多部位,一定有自己覺得好看的地方,可能是耳朵的輪廓、手指的線條、眼角的弧線、笑起來的笑容...甚麼都好。找到了那個地方後仔細欣賞自己,直到有覺得"嗯我覺得這地方真的很美!!!!"的情緒以後,再去尋找其他好的地方,像是可能對顏色很敏銳、很可以同理他人的感受、對某些事物的堅持...讓這樣的證據越來越多,比較脫離低潮的能量狀態以後,再以這些證據的角度下重新審視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關係與做法,痛苦程度應該就可以減輕不少。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最快樂的生活方式呢!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