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小樹碎碎念】面對「錯誤」這件事


















哈囉大家晚安!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快一個禮拜了,雖然有點懶惰的心態,但是對自己的承諾就是要辦到呢!所以就沉澱一下心情來好好寫個文章。

今天寫的是面對「錯誤」這件事。當然每個人的對與錯都不能套用在別人身上,所以沒有宇宙中絕對的「對」「錯」之分。但每個人在靈魂漫長的旅程裡,都有過各式的經歷,累積出屬於自己心中的天秤。如果你很明確的知道你做了某些傷害別人的事,或是你心中有閃過「阿我剛剛不要那樣說就好了」、「好像其實有更好的做法」等等的念頭,都是讓你面對內心的錯誤非常好的時機。

在這我不是要大家拼命地檢討自己。每個人對自己其實都很嚴厲,檢討到最後容易把情緒引導到「我不夠好」、「都是我的錯」這種很負面的情緒上,一旦這種情緒不斷的累加會變成非常強烈的暗示,你就會不斷的吸引那些貶低自己的人事物出現,往越來越負面的方向走去。而是當那些傷害他人的行動過後,或是「好像其實有更好的做法」「我剛剛不要那樣說就好了」的念頭產生的時候,記住發現自己做錯事時的羞愧跟後悔,然後仔細地問自己甚麼才自己真正想要的作法,該如何道歉才能夠讓自己更好。

在很清楚知道自己犯錯的時候,許多人會因為害怕被責罵或害怕面對錯誤帶來的恐懼而選擇逃避,但是逃避從來就不是最好的方法。錯誤在人生課題裡面佔有非常重要的腳色,從來就沒有不會犯錯的人。在犯錯的時候記住自己的錯誤跟此時奔騰的情緒,深呼吸一兩次,讓自己回歸穩定後,面對並想辦法讓自己不會繼續後悔下去,才是錯誤這件事最珍貴的地方。

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我們下次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